top of page

讓我安靜-不發怨言

四月三十日(星期六)



經文: 「以色列眾人向摩西亞倫發怨言。」(民數記十四:2 )


像以色列民一般,基督徒當中有很多人也常抱怨上帝;因著上帝管教的杖臨到,他們就向上帝哭訴:「為何要遭遇這些苦難折磨?」容我向這些人說一句話──你怎敢向上帝這樣頂撞不服?想想你曾經是怎樣一個不折不扣頑劣悖逆的叛徒,上帝卻赦免你,並沒有照你所應得的刑罰報應你,現在只是給你一些小小的磨練考驗?你還有何可抱怨?


你心懷不平,口出怨言,豈不越發證明心裡剛硬,靈裡傲慢,一點也沒有上帝兒女聖潔順服的形象?而且要謹慎,若你仍繼續抱怨,所受到的磨練考驗將會加重加深。


要知道上帝是慈愛的,「祂並不甘心使人受苦,使人憂愁。」(哀三:33)祂讓我們受苦的動機,完全出於愛,為使我們聖潔,更親近祂,而且祂必不使試探超過你所能忍受的,祂的恩手必扶持你,使你能經歷水火。「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,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。你們所忍受的,是上帝管教你,待你們如同待兒子,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?」(來十二:6、7)「你們也不要發怨言,像他們有發怨言的,就被滅命的所滅。」(林前十:10)


禱告:深深愛著我們的救主,我感謝祢!每當我們陷入困境之時,少不免會懷疑祢的愛是否仍在,然而每當我們焦慮得亂碰亂揰,等到精疲力竭,不得不安靜下來的時候,才發現祢早已在身邊,並且為我們打開了一扇門,那時我覺悟了,原來焦躁不安和抱怨都是枉然的。主啊!我要銘記祢的同在,感謝祢永在的愛。祈禱感恩奉主耶穌基督聖名!阿們。

4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